Design thinking
Design thinking 設計思維創新專案

Design thinking 設計思維創新專案

 

五位四至六年級的同學及部分仁紀CEO參加了由香港設計中心主辦之 「設計思維創新專案」拔尖活動,學生在設計思維教育家和老師的指導下實踐所學,經訪問、問卷、模型製作後,於學校設計創新專案,並於香港理工大學公開分享創作意念。

 

相片

描述

 

01-02

1. Empathize身同感受

設計思維小隊透過「腦震盪」、「持份者圖」的方法發現問題,並以圖文紀錄訪問及觀察所得,發現同學在跟家中長者溝通時出現困難。

03

2. Define定義問題

隊員發現孫兒因學業、課外活動忙碌而忽略長者的心情。同時,孫兒亦因缺乏話題、說話態度不恰當而窒礙兩者溝通。隊員理解長者和孫兒的情況後便界定問題,找出解決問題的方向——拉近祖孫的關係。

04-05

3. Ideate 創意階段

隊員們構思出活動「哈佬,您好嗎?」(Hello grandpa & granny!) 活動:以校園作起點,讓仁紀的學生能在小息時打出陽光電話給家中的長者,拉近彼此關係。

06

4. 製作原型 Prototype 及 Test 重覆測試

隊員實踐所學的設計思維後,繪畫草圖、製作電話亭模型,收集同學的意見後再修訂設計,確定每個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。

 07-09

5. Hello Grandpa & Granny! 打電話活動

同學們都十分熱烈及踴躍,一齊向長者們SAY “Hello!”!有同學更加不捨得放下電話呢!

 

Hello Grandpa & Granny! 打電話活動只是一個起步點,同學們都知道這不是一個一次性的活動,而是持續的、發自內心的關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