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2017 資優培訓計劃 -- 「衝上雲霄飛行計劃」

資優培訓計劃—「衝上雲霄飛行計劃」(第一階段)

 

本校獲外間資源「林氏基金The Lam Foundation」支持,於2016年度推行衝上雲霄飛行計劃

 

計劃目的:

香港作為亞太區航空樞紐的地位,我們肩負培訓及推動普及航空文化任務。「衝上雲霄飛行計劃」旨讓學童探索奇妙的航空世界,啟發他們對飛行的興趣,建立他們的自信心,培育其責任感,讓其發揮潛能。而當中表現出色之三位學生於2017312-14日代表香港前往新加坡參加「國際飛行比賽」。

 

計劃內容:

每位學員在資深機師的親身指導下,展開為期30小時的學習旅程。

  • 讓參加者深入探索航空文化,計劃內容包括業內每一個專業領域。
  • 發揮同學藝術創意、科學探究、解難及同儕合作等能力。運用創意和想像力,結合設計與應用,製作出個人風格的紙飛機。
  • 認識飛機飛行原理與飛機設計的科學,挑戰孩子們的基本物理和空氣動力知識。包括:空氣動力學、空中物體翼面、牛頓三定律、旋轉物理學、柏努利原理。